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经济研究前沿论坛(2021-06-17)

来源:商学院     文字作者:杨璞 童释莹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4日-15日,我校举办经济研究前沿论坛,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洪永淼做主旨报告。我校校长赵跃宇与参会专家深入交流,副校长范祚军、田利辉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专家和我校商学院、国际学院、东金院等近200名师生参加论坛,田利辉主持论坛。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汪寿阳从解决师生发文发刊的痛点出发,结合复杂数据分解方法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分享了自己学生在科研道路上的工作经验,鼓励师生们在计量经济学研究过程中多与其他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交流,好的研究选题、研究思路结合好的研究方法,一定会做出好的研究工作。洪永淼教授带来了一场生动幽默而且内涵丰富的现代计量经济学课,围绕计量经济学在经济学中的作用和计量经济学本身作为一门交叉学科的前沿动态展开,介绍经济学研究范式的变化、计量经济学的核心理论和任务,以及其与自然科学、心理学和人文科学的融合发展。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师生们关注的“EMD方法能否用于处理低频数据?”“经济学模型怎样切入其他领域?”等问题,两位教授进行细致解答,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论坛由商学院具体承办,参会专家还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劝学岛、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等。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大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创新出彩(2021-06-17)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开展“重温万里长征精神,共忆百年党史征程”主题活动(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