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2021-09-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廖善维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数:

字体: [ ]

9月7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205A0380-1.jpg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谋划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奋进蓝图,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理论成果,丰富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科学体系,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民族地区高校,学校要抓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教材体系、课程思政体系等建设成果上,体现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上,体现到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加强各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党组书记怀进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

会议指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是做好下一阶段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就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重点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建与学校改革发展深入融合,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度“书记开局项目”立项暨推进工作方案》,审议广西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自治区发改委高技处来校调研重点平台建设工作(2021-09-08)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