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石山区优势特色产业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落户广西大学(2021-09-09)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张瑞门    图片作者:张瑞门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韦英明研究员申报的《广西大石山区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金额2174万元,这是我校涉农学科获得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QQ图片20210910162326.jpg

针对广西大石山区8个县肉牛肉羊、稻鱼螺、猕猴桃等优势特色产业存在的技术问题,该项目将开发适合当地的肉牛肉羊高效综合养殖技术、稻渔共作生态综合种养技术、猕猴桃低产果园增效技术,形成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模式,建立示范基地,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户增收,这对带动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我校牛羊产业创新团队、水产产业创新团队致力于研究广西大石山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态势、产业技术需求等产业方向,形成了南方牛羊高效综合养殖、生态综合种养等多项技术成果,为项目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9月8日,韦英明研究员已带领项目实施团队完成了课题承担单位的遴选、8县产业的调研、项目实施组织构架的凝练等工作,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南

上一条:【教师节专辑】桃李风华春晖满园 学高德厚行为师范 ——我校教师风采展(一)郑皆连(2021-09-10)

下一条:新时代广西大学之使命 ——赵跃宇校长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