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签约(2021-10-15)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郭晓    图片作者:王柳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4日,广西大学—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启双方深化合作新征程。

仪式上,在我校郑皆连院士、副校长马少健,中铁大桥院总经理田道明教授级高工,总工程师、设计大师高宗余教授级高工等共同见证下,我校副校长韩林海和中铁大桥院副总经理黄燕庆代表双方在作协议书上签字。


韩林海(前左)、黄燕庆(前右)代表双方在作协议书上签字

马少健表示,中铁大桥院是全国乃至世界最杰出的世界级桥梁工程设计单位,广西大学与大桥院顶级设计团队进行密切合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展开联合攻关,以大跨拱桥关键技术为特色方向引领,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田道明表示,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水平最高、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近年来在郑皆连院士的带领下,围绕大跨拱桥设计理论与建造技术开展持续攻关,取得了卓越成绩,创多项“世界纪录”。校企双方将在郑皆连院士的带领下,围绕大跨拱桥施工、设计建造技术及基础理论等相关学科专业上,联合培养高水平工程攻关技术性人才,打造大跨拱桥核心技术团队,再攀拱桥建造新高峰。

郑皆连表示,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签订战略协议,是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与“建桥国家队”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强强联手,是两家单位书写合作新篇章的开始,希望两家单位共同以服务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工作为目标,以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建设高水平科研水台为导向,打造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新高地。

中铁大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领导班子调整 王乃学就任校党委书记(2021-10-15)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首批四名“银龄教师”启程赴河池学院支教(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