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2022-04-22)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郭妍妍    图片作者:郭妍妍 相关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9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议,进一步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我校在校办108室以及各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置分会场参加会议。副校长冯家勋、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分管负责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新入职教师和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校办108室分会场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就《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的修订内容以及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重点进行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教授分别就《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防御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做报告交流,分享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师生员工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校将深入贯彻本次培训会议精神和要求,借鉴专家报告中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扎实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交叉互检工作,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全力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质量。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分会场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分会场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挂牌(2022-04-22)

下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