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挂牌(2022-04-22)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曾美琪、梁语兰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1日,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在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副校长冯家勋、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等出席仪式。广西大学、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科学技术局代表近30人参加仪式。

1C0A6543 - 1.jpg
研究院揭牌

仪式由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主持。仪式上,校企双方签署《共建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合作协议书》,冯家勋和李卫国共同为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揭牌。

1C0A6533 - 1.jpg
签约仪式

李卫国表示,与广西大学共建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契合公司二十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思路,是促进公司科技创新和优秀人才储备,校企联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大创新举措。公司将全力以赴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加快落地建设,扎实做好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努力产出丰硕的科研成果,争取让田园公司迈上新的台阶,为广西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冯家勋表示,广西大学农博士产教融合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在以人结缘、相知相促、同谋报国的深厚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研究生教育新要求,积极应对新时期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需求变化,推进产教融合和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是对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积极探索和产教融合育人机制的不断强化。要围绕双方特色和战略做文章,紧密围绕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定位,切实结合双方科研优势和特色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要科学统筹利用好各方资源,汇聚、统筹好双方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凝聚共识,合力推进研究院各项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水平;要强化发展规划的引领作用,将研究院共建协议的相关内容、目标任务落实到该平台建设的发展规划中,将每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推动研究院建设落地和开花结果。


参观公司数字展厅


参观公司党建长廊

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展厅和党建长廊,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冯家勋还专门详细了解我校毕业生近年来在公司的就职情况,希望公司能吸纳更多的广西大学优秀学子,助力企业和广西经济蓬勃发展。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24名学生获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2022-04-23)

下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