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2022-04-24)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作者:杨春晓 黄婧    图片作者:黄南 陈芃辰 胡新苑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3日,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专家咨询会在广州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会议指出,实验室将落实从学科导向转向需求导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产业“卡脖子”问题,以重大需求组织科技团队;通过构建亚热带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大幅提升先进适用农业科技成果在亚热带区域的转化应用,使实验室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1C0A6597.JPG
广西大学会场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线上参会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广西大学校长韩林海、广东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分别致辞。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仇荣亮、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以及实验室副主任刘耀光院士先后主持。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致辞

广西大学韩林海校长致辞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刘耀光院士从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向委员们汇报了2021年总体工作进展状况。实验室主任何正国教授从实验室简况及目标定位、实验室主要建设成效、重组工作思路与进展情况、重组工作相关问题咨询等向委员们做了重组工作思考及进展汇报。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新形势下实验室的定位和研究方向、研究工作聚焦点、多学科深度融合、代表性成果凝练梳理、人员队伍加强提升、工作机制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就实验室重组及下一步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实验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国家需求来考虑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部署;充分学习标杆实验室先进经验,进一步改革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创新人才引培机制;整合校内外优势力量与资源,充实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

广西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相关人员140余人分别在广西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线下会场参会。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世界读书日好书共享 图书馆阅读之星暨馆训馆徽颁奖典礼举行(2022-04-25)

下一条:我校科研人员揭示东半球树蛙科进化的秘密(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