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世界读书日好书共享 图书馆阅读之星暨馆训馆徽颁奖典礼举行(2022-04-25)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文字作者:图书馆    图片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3日,由图书馆主办,学生知行学社、学生阅读社共同承办的“书香抗疫,以‘读’攻毒”——世界读书日好书共享、图书馆阅读之星暨馆训馆徽颁奖典礼在漓江书院(西大店)举行。

图书馆馆长王承就表示,首届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大会在北京召开,西大学子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期望,同学们要努力多读书,读经典,读好书,读出人生的高度。

典礼分别为广西大学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之星”以及2021年馆徽、馆训征集活动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馆徽、馆训设计荣获一等奖的尹凌云和陈佳两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设计理念。

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老师,读书永远在路上。18位同学依次上台演讲,以饱满的热情,绘声绘色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过的一本好书,展现了不同书籍的精彩独到之处。廖子晴同学分享了《巴黎评论,作家访谈1》,以读者的视角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让大家了解到那个年代作者创作的精神旅程,不为功利,顺其本心,写作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此。《活着》是作者余华创作的长篇小说,董雨峰同学以“生命的意义”为题发问,带大家和福贵经历那段艰难的岁月,活着,就是生命最大的意义,只要活着,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法治的细节》一书蕴含了罗翔老师亲身经历的案例和读书的感悟,我们无知,所以我们读书,我们读书,所以越承认自己的无知,陈思涵同学以这本书为引,讲述了年轻人读书应有的真正态度。曹金林同学通过《向毛泽东学读书》展示了一个因读书而闯祸的放牛郎,一个为《三国演义》而打架的小书狂,正是这份对读书的着迷、痴狂,给予他智慧与气魄,使他带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自强,成为了读书治国的最佳榜样,他,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2022-04-26)

下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