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2022-04-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朱倪萱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6日,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召开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蒙永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苏西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205A909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广西西部计划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提出了我区推进新时代西部计划项目提质升级的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近年来,各高校,各级教育、财政、人社部门同共青团组织精诚合作,克服了疫情影响,推动西部计划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西部计划项目面向基层的实践育人功能进一步凸显。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真诚奉献,在服务自治区党政大局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价值和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西部计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发挥“实践育苗”“人才蓄水”“青春建功”三大功能,推动西部计划项目全面优化升级,着重提升西部计划项目综合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质量抓好西部计划项目年度重点工作,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政策宣传落实及关心关爱跟踪指导等全链条精细化管理,营造广大青年志愿者到基层去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今年的西部计划工作以服务自治区重大战略需要作为发展方向,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核心内容,以积极改革创新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项目化管理水平。

会上,百色市同乐镇党委,河池市凤山县委,柳州团市委、广西民族大学团委四个单位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2022-04-26)

下一条:我校世界读书日好书共享 图书馆阅读之星暨馆训馆徽颁奖典礼举行(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