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2022-04-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干部师生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广泛收看收听新闻报道,积极展开学习热议,反响热烈。

团委书记谢能重: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勇挑重担,展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我校共青团各级组织,将牢记领袖嘱托,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团干、团员和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将扎根中国大地、广西本土,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投身我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积极贡献团员青年青春力量,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双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结合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新标准新要求,我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凸显服务热带亚热带资源开发利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北部湾海洋资源保护利用、边疆民族区域治理等办学特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履行“复兴中华,发达广西”办学宗旨,立足广西发展、服务西部振兴、面向东盟开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圆媛: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指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前进方向,勉励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备受鼓舞、深受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以仁爱之心、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呵护学生、关爱学生,与学生共同在青春的赛道上齐跑,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生追梦成才助力助跑,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做“有温度、有情怀的辅导员”。

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黄景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反响和学习热议。大家倍感振奋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积极投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责任导向,充分发挥我校在中国—东盟研究领域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研究的新范式,坚持把立足广西与走向全国有机统一起来,把解决广西问题与攀登科学高峰有效协同起来,认真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赢得世界回响。

图书馆副馆长、档案馆馆长陆伟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这对校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我们要继续做好红色档案和校史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传承学校的红色基因,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我校浓郁、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的文化软实力。

党委宣传部七级职员梁庆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是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具有崭新风貌、过硬素质的时代新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高校教师要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积极发挥推动作用。

团委八级职员陈霄: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向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回想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也亲切指出,青少年阶段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一名高校团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责无旁贷,要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传道情怀,主动贴近青年、凝聚青年,引领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道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我校投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辅导员,我满怀信心,也倍感责任之重。我将紧扣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引导学院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引导青年学子把对祖国的深情厚爱、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卢琰: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首先前往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现场教学,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这为新阶段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立足思政课教师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金”课,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物理电子创培班2018级本科生徐靖桓: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一名正在亲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生,我倍感荣幸、深有感触。作为高校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振精神、坚定信念、主动作为,积极助力学校学风建设,助力营造校园良好学习风尚,通过学业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引领同学刻苦努力,帮助学业困难同学进步提高,齐心协力,共同成长,增长才干,夯实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2-04-26)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