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五一”假期后实验室安全“回头看”(2022-05-07)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刘羽蓝    图片作者:刘羽蓝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数:

字体: [ ]

5月6日,学校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后实验室安回头工作,针对前期检查发现隐患的、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的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进行实验室安全 “回头看”工作,并就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副校长冯家勋(左四)了解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此前,为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4月29日,副校长冯家勋带队开展“五一”节实验室安全检查,深入化学化工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冯家勋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学院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稳定运行;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研究生导师要亲自抓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让安全教育入心入脑;要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举一反三,杜绝出现隐患整治后再复发的情况。

检查组现场指出实验室安全隐患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韩林海会见自治区农业机械化专家(2022-05-09)

下一条:韩林海到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