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会见自治区农业机械化专家(2022-05-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卢婵江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数:

字体: [ ]

5月8日下午,校长韩林海会见到访的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江垣德,中心副主任范军灿,广西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李尚平,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永泉等广西农业机械化专家一行。双方就广西农机人才培养、智能农机产业学院建设、亚热带智能农机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换了意见。

1C0A7884-1.jpg

韩林海感谢与会专家对成立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指出,现代产业学院是根据国家战略要求实施的创新建设项目。广西大学牵头建设的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主动聚焦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广西产业特色,接地气,是广西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他强调,广西大学将扎根广西大地,积极开展产学研推用全过程合作,在优化现代农机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校企合作渠道、打造学科特色方向等方面继续努力,同时做好学术论文和服务地方两篇文章。

1C0A7889 - 1.jpg

江垣德等专家表示,在过去十多年里广西大学为广西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农机人才,为广西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的建设,将为广西农业机械化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全国农业机械化人才匮乏,希望广西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把农艺和农机有效结合起来,在全国高校当中作出特色和亮点。

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广西大学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举行(2022-05-09)

下一条:我校开展“五一”假期后实验室安全“回头看”(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