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带队到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走访调研(2022-05-13)

来源:党办校办 学工处     文字作者:廖文丹 王利军 张磊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3日下午,校长韩林海带队到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调研走访,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走进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了解广西大学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等与分行行长易光明,副行长李子营,行长助理、广西大学校友胡求索等座谈交流。副校长罗廷荣、总会计师宁旭初一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

韩林海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要求,广西大学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根据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留桂就业计划”,和自治区教育厅《致全区高校书记、校长的一封信》相关精神,广西大学坚决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就业政策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全力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在广西就业创业。希望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更多地关注和录用广西大学毕业生,吸纳更多广西大学毕业生扎根八桂大地建功立业。韩林海对分行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校友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围绕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以融资、融智、融商、融合于一体的东盟博览会会展综合金融服务为依托,联合申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形成长效共赢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在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建立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设置校外研究生导师岗位,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交流座谈,共同培养金融创新复合型领军人才;全面深化金融合作,加强金融知识、金融风险宣传,为学校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参观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行史展览

易光明充分肯定了广西大学毕业生在分行的优秀表现,感谢学校为分行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表示分行将通过到学校召开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专业等方式帮助学校毕业生更好就业,共同完成国家交付的任务。他强调,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和广西大学合作渊源深厚,合作基础良好。自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以来,分行在支持广西大学开展信息化建设、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在农业高新科技园项目、重点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课题研究、数字化校园及数字人民币业务、校园公益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中行将继续为广西大学提供个性化强、综合程度高、切实可行的一揽子、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广西大学各项工作。

据悉,目前在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共有我校全日制毕业生371人;副处级以上干部82人,在全体中层干部中占比逾52%,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

党办校办、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社科处、校友办、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黄南

上一条:面对面 心连心 王乃学走进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学生聊思想(2022-05-14)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导师积极参加导师专题培训(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