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23期青年云沙龙会议(2022-05-16)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张镱议 韦俞妃    图片作者:张镱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5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23期青年云沙龙在线上举行。本次沙龙聚焦“电力设备绝缘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主题,以腾讯会议线上报告与讨论的形式召开,采用微信群互动、哔哩哔哩视频和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与广大师生学者交流互动,观看会议直播和参与互动的人数超过1.25万人。我校副校长马少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双丰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邀重庆大学廖瑞金教授、天津大学杜伯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清华大学何金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吴广宁教授等5位国内资深专家,并邀请了9位青年专家,分别是重庆大学王飞鹏研究员、哈尔滨理工大学迟庆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高国强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查俊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文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亚东副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张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马国明教授以及广西大学张镱议教授,围绕电力设备绝缘状态的检测及故障诊断中的一些关键挑战和“卡脖子”问题开展了跨学科、交叉型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电压绝缘与等离子体学组、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广西电力装备智能控制与运维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镱议担任会议召集人。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电力设备绝缘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研究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成立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2022-05-16)

下一条:校团委开展“老党员说”主题沙龙活动(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