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立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2022-05-1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吕奇营 周 浩 陈 霄    图片作者:陈 霄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数: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5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出席会议。组织部、机关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团学新媒体中心、研究生支教团等学生组织、团队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功能性党支部成立大会现场+20220513+陈霄_proc.jpg

查丹明在会上对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的性质、作用发挥等做了阐释。她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党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党员学习的“第一内容”;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支部委员的党建业务能力和党支部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力;要践行服务宗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展服务功能,积极搭建学生组织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平台,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她希望各学生功能型党支部努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紧紧围绕广大同学的需求,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同学们健康成长。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的批复》,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学生党员代表赠送理论学习书籍。

学生组织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加强思想引领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校级学生组织目前共有正式党员47人,预备党员75人。根据党员分布情况和各学生组织间的关联性,本次组建成立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党支部(含团学新媒体中心)、学生社团党支部(含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党支部、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等4个功能型党支部。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不收党费、不转党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隶属机关党委,校团委负责支部日常管理、指导工作。支部成员由各校级学生组织的党员组成,其党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学生党支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成立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是进一步加强校级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建设,发挥学生组织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员作用发挥、有利于推动学生组织的健康发展。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摘得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桂冠(2022-05-16)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23期青年云沙龙会议(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