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与那坡县青少年学生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2022-06-01)

来源:校团委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林学院     文字作者:校团委 卫茵 李琼莹    图片作者:许心怡 第一幼儿园 崔维丽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30日至31日,校团委结合儿童节、端午节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组织我校团干、团员青年与爱心企业一同来到那坡县民族初中、那坡中学和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广西青空间,开展爱心书籍捐赠、助学金颁发、节日生活礼包发放等活动。研究生支教团在全校范围内共募集了150件爱心盲盒,为那坡民族初中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们送上西大同学满满的祝福。本次活动是学校共青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引导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同时校团委募集到爱心企业5万元的助学金和价值5万元的书籍,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

支教团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送上助考爱心盲盒

5月31日至6月1日,我校第一幼儿园党员教师一行6人到那坡县城厢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在壮汉双语幼儿园课程建设、幼儿园活动区材料投放以及师幼互动等方面给予受援园针对性指导。一幼团队给那坡县城厢镇中心幼儿园赠送近500册图书,还与城厢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20601143117 (1).jpg

5月31日,林学院团委为那坡民族中学“大手拉小手”织梦计划的10位学生寄去的在校大学生亲手制作的卡片、树叶标本等礼物和深深的祝福顺利送到同学们手中。这是林学院团委开展的第一期“大手拉小手”织梦计划,通过“六个一”的方式,让在校大学生和那坡民族中学的学生结对子。大学生们以视频、写信以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给那坡的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梦想的“窗户”。织梦计划为那坡民族中学的孩子们编织了求学之梦,激发其学习动力,更鼓励他们通过读书改变命运。

图片1 (8)_proc.jpg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新文科视野下中文与中文教育学术论坛(2022-06-01)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二层机构纪委工作布置会(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