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2022-06-16)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郭妍妍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5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带领自治区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副校长冯家勋等陪同检查。

AY9A4614-1.jpg

在开展实验室实地检查、查阅安全档案、与师生访谈交流之后,专家组召开情况反馈会向学校反馈检查的整体情况,提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建议。

AY9A4451-1.jpg

AY9A4464-1.jpg

黄雄彪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化学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安全设施和基础安全等4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他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管理的防线;要严格落实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的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杜绝出现“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对发现的隐患必须立行立改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举一反三,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不能出现隐患经整治后又复发的情况;广西大学作为广西唯一的部区合建高校,即将迎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入校检查,务必全面落实本次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长效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方面工作。

冯家勋从学校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专业安全与其他工作、安全管理工作亮点等6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冯家勋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为广大师生创造和谐、安全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高教处处长李美清、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医药学院副院长杨秀林、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林作为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开展检查。我校相关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畅谈成长 共话未来——韩林海与毕业生座谈(2022-06-16)

下一条: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陈勇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