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畅谈成长 共话未来——韩林海与毕业生座谈(2022-06-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数:

字体: [ ]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紧紧牵动着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心。为进一步了解我校毕业生情况,6月15日,我校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韩林海与毕业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成长感悟和未来规划,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罗廷荣主持会议。

AY9A4948-1.jpg

座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先后踊跃就备考研究生和求职体会、对基层就业的认知、择业困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机械工程学院李浩铭分享了求学7年见证学校建设发展、一路成长的愉悦,表示已选择留在自己热爱的广西贡献力量。农学院陈文镪表示,自己受益于学校的学业帮扶政策,由原来学业上存在挂科到如今顺利毕业并考取硕士研究生,自己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后也在为提升班级的学风努力。他还分享了在加强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主动寻求学习帮助方面的体会。新闻与传播学院覃金兰说,已成功考取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到西藏林芝服务两年,用奋斗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电气工程学院骆怡辰说,已考取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感谢学校一开始就让自己参与了导师的科研项目,使自己科研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毛毛说,见证了家乡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发生的巨变和群众对农村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对自己激励很大,决心到广西基层建功立业。国际学院泰国籍留学生艾宁表示,她参加了很多诸如东盟训练营等活动,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对新时代中国魅力的认知,决定留在南宁工作,为中泰交流作贡献。同学们还就拓展实践平台、加强师生科研工作互动、拓展图书馆文科数据库等方面提出建议。

韩林海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将专门研究解决。大学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西大学一直把立德树人根本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小我”融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的“大我”之中成就自我、成就梦想。韩林海强调,通过大家对大学学习成长的感悟以及就业的选择,体现了广西大学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精神的优良传统。今后同学们要牢记广西大学“勤恳朴诚”的校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牢牢把握人生方向,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实干中砥砺品格,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过程中,成就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同学们即将从学生成为我们的校友,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更多关注学校发展,共同努力创造广西大学更美好的未来。

1(1).jpg

2.jpg

罗廷荣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成长感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忘“今天我以西大为荣,明天西大为我自豪”的母校期望和奋斗未来的美好愿景,发挥真才实干,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不负初心,努力成长成才。

3.jpg

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和回应。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中获佳绩(2022-06-16)

下一条:自治区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