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中获佳绩(2022-06-16)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文字作者:韦德新    图片作者:来源于组委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2日,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学生团体赛决赛举行,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支代表队经过线上个人赛和线上团队初赛的层层选拔,闯进现场团队决赛。

在学生个人赛中,全区奖励本科组前50名和高职高专组前50名。广西各高校个人赛参赛人数达15952人,共有44所高校参加。我校超过455人参加本科组个人赛的比拼,共有18名选手挺进本科组前50名获得个人赛奖励,其中,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黄中王同学获个人赛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黄日鹏、李柏臻,农学院蔡坤瑜、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玉小玲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周润林、农小芳、郭丙羽禾等1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DSC_4408.JPG

图书馆谭春老师指导的郭丙羽禾、马丙驰、吴昕灿团队获一等奖

在学生团体赛中,全区奖励前20名的队伍。广西高校线上团队赛初赛有37所高校、488支队伍、1464人参加。我校29支队伍报名参加线上团队赛初赛,2支队伍闯进决赛。由我校图书馆谭春老师指导的郭丙羽禾、马丙驰、吴昕灿团队获一等奖,韩春华老师指导的韦德新、蔡坤瑜、顾峰荣团队获三等奖。我校图书馆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图书馆陈海华老师获评“优秀组织老师”

为提高大学生信息检索和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大学生信息伦理与安全素养,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举办了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本次赛事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吸引了全区约1.6万名在校大学生参与。

赛事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将信息检索知识与技巧、信息整理与评价方法、信息伦理与信息道德等相关内容融入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方式提升广西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和学术探究能力,推进广西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会(2022-06-16)

下一条:畅谈成长 共话未来——韩林海与毕业生座谈(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