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林学院团委联合自治区林业局机关团委开展“广西青年爱广西”就业促进活动(2022-06-22)

来源:林学院     文字作者:林学院    图片作者:林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数:

字体: [ ]

为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部署,推动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6月20日,林学院团委联合自治区林业局机关团委开展“广西青年爱广西”就业促进行动推进会,聚焦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工作。

活动特邀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贵玉、自治区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施福军等老一辈林业工作者为大家分享在林业建设队伍几十年的奋斗经历,有巡护山林风里走雨里去的的艰辛,有手把手指导村民发展油茶种植增产增收的欣喜,也有科学考察和林区产业建设初见成效的欣慰。他们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西林业发展和林业工作前景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更加坚定了在场学生发展林业事业的职业自信。李贵玉表示,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殷殷嘱托是广西林业干事创业的最大动力。目前广西森林覆盖率、林业产业总产值、木材产量等各项指标居全国前列,充分显示出林业这一朝阳产业的坚实韧性和强大后劲。他希望西大林业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伟大实践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胸怀天下的护林人;留桂就业,做有情有义的强林人;服务社会,做能堪大任的兴林人。

下一步,林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每年暑期选拔40名优秀在校生前往广西区直13家林场参加为期2-4个星期的企业见习,引导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林业生产建设相结合,在历练中求真知,在实践中明大志,用共同理想和共同愿景感召青年、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发动共青团力量帮助大学生就业,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财政预算执行推进会(2022-06-22)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3次会议(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