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开展2022年“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2022-06-29)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组织部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数:

字体: [ ]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分别带队于6月27日至28日进行校内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和困难党员代表,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身体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在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夫妇王国梁和李泠家中,王乃学与他们促膝谈心,认真倾听他们的生活、健康和家庭情况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感谢两位老同志为党和学校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和校党委的关切。王乃学嘱托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要倾注更多的关心关爱,要设身处地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安享晚年生活提供最大的保障。

王乃学(右一)慰问离休老同志

在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韩林海分别慰问了在职教师党员樊凡和本科生党员王小宝,与他们亲切交谈。韩林海强调要多宣传樊凡教授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形成传承和发扬优秀党员为人为学为事好作风的良好风气,深入推进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韩林海勉励王小宝同学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对体育学院和林学院的走访慰问中,查丹明先后与本科生党员黄振兴、博士生党员陈仕香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叮嘱他们注重学业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们砥砺奋进。查丹明在6月10日还前往那坡县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员。

学校党委一直把党员,尤其是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心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抓好贯彻落实。今年校党委共慰问各类人员319人,其中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8人,离休老干部18人,生活困难的退休教职工党员72人,生活困难的在职教职工党员15人,近年来多次缴纳大额党费的党员1人,生活困难的学生党员181人(本科生94人,研究生87人),广西驻村工作队队员7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突出党员17人。各二层机构党委也结合单位实际,陆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举办第九期“水塔沙龙”(2022-06-30)

下一条:校领导率队走访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