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南宁市市长廖立勇一行到访我校就深化校市合作座谈交流(2022-06-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数:

字体: [ ]

6月30日,南宁市市长廖立勇、副市长张自英一行到我校就深化校市合作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副校长马少健、总会计师宁旭初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630182550.jpg

王乃学就廖立勇市长一行专程登门服务、为我校排忧解难表示感谢,对南宁市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大学作为驻南宁高校,首先要把所在地南宁市作为第一个服务主阵地,积极发挥应有作用,为南宁市发展战略、重大工程、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人才、智力、技术支撑。在人才引培方面形成合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人才创造良好成长空间和实践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首先选择南宁市作为转化基地,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切实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在学生培养方面,结合南宁市发展需求在专业调整和课程设置上实现紧密对接,更好为南宁市发展输送合格人才。他强调,广西大学将与南宁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服务与合作,进一步加强校市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实现校市合作、校市共赢。

廖立勇介绍了南宁市发展情况和创新成果。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广西大学建设发展,希望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新能源汽车、电池、铝业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产业、东盟领域研究等方面与广西大学开展合作,建立产学研融合平台,形成深化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教育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马少健、宁旭初就人才引培、完善人才服务配套机制、科技转化支撑南宁市发展、科技攻关助力支柱产业做优做强等方面请求南宁市政府的支持事项进行说明,南宁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提供就业数据信息、共享相关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需我校予以解决的事项进行说明,双方还就对方相关请求支持事项予以交流回应。

南宁市政府、西乡塘区委、市委组织部,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人社局、科技局、卫健委、教育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人资处、发规处、科技处、财务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新中

上一条:校党委巡察组完成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2022-07-01)

下一条:广西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