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广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营启动仪式(2022-07-1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文字作者:龚卫华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7-11    阅读数:

字体: [ ]

7月9日,2022年广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营启动仪式在我校汇学堂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自治区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处长梁颖,我校校长韩林海、副校长范祚军出席仪式,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Kyaw Soe Thein)、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武胜利(Vu Thang Loi)、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校长黄英俊(Hoàng Anh Tuấn)(线上)、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计划和国际合作局副书记、副局长宋波龙(Somboun Soukthavi)(线上)、川登喜大学副校长潘查妮·高娜(Pornchanit Kaew-nate)(线上)、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罗马·齐拉努库(Rome Chiranukrom)(线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中心主任魏欣(线上)参加启动仪式。

AY9A6742.JPG

韩林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把国际合作与交流营办成西大特色的国际交流品牌活动,为中外学生互学互鉴、增长见识搭建平台。广西大学已初步建成了以面向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格局,将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足面向东盟特色的大文章,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等方面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搭建稳固有效的国际教育和科研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办出东盟特色、办出国内一流、办出国际影响,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范祚军代表我校分别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线上签署了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后,范祚军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及东盟十国魅力展》和《我和我的祖国》海报竞赛获奖作品展,观看了东盟高等教育宣传片,并与觉梭登和武胜利会谈。他希望缅甸和越南总领事馆为我校与缅甸仰光大学、越南胡志明国家大学合作开展“语言+专业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牵线搭桥,在教育文化、科研合作方面提供支持,推动双方的合作。

AY9A6828.jpg

梁颖、罗耀光分别为师生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形势》专题报告。“2022年广西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营”活动包括海外名师大讲坛、中外学生交流论坛、友好院校(海外)合作洽谈会、中国及东盟十国魅力展、涉外知识宣讲会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国际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部署暨预算编报系统在线填报培训会(2022-07-11)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中摘得桂冠(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