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中创佳绩(2022-07-14)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黄丹琳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桂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9个项目获金奖。

19个奖项包括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4项,获产业命题赛道金奖3项。此外,我校还获得了“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在金奖排位赛上,我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九天“缆”月——冷缩电缆接头先躯》、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泽”润天下——全球甘蔗细胞水提取技术引领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岩土科技-世界基桩检测技术开发及应用领跑者》等8个项目入围金奖排位赛并获佳绩,在产业命题赛道中,土木工程学院《筑虹科技 全球唯一500米以上超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建设技术团队》以显著优势获第一名。

第八届大赛全区共有109所院校的15.61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70.7万人次。广西区选拔赛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进行,共决出金奖275项、银奖570项、铜奖1453项。我校共参赛2125项,参赛人数9825人次,入围广西区选拔赛45项,23项进入本次现场总决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梦想的摇篮。旨在通过大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核心能力。

附 获奖名单

22222微信图片_20220715085053.jpg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坚持人才引领发展 协力共创全面一流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2-07-15)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