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 协力共创全面一流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2-07-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戴昀乔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5日,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大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关于广西大学领军团队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案的决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作《广西大学领军团队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案》的起草说明。

_05A0839-10.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要义,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人才强校战略,提出了系列新思路、新举措,人才工作正在实现从单人引进向团队引进升级,从随机引培向系统谋划升级,从集中管理向上下联动升级“三个升级”,强化人才和学科两个根本,组建领军创新人才团队,完善了制度设计,规范了人事评审,推动了重心下移、责权下沉,明确学科群层面具备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岗位等级晋升、聘期考核等方面的评议权,正在形成更为有序、合理、高效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当前,学校进入了“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新发展阶段,要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把人才发展牢牢嵌入、深深融入“双一流”建设大局,与学科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推动形成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相协调,与内涵式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使人才这个“关键力量”,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培养质量的“最强能量”,为党和国家的千秋大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AY9A7318-10.jpg

会议强调,迈入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和集聚平台的要求,以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的精气神抓人才引育,抓队伍建设、抓制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人才效能,认真抓好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落实,奋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要聚力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主力军,打造领军团队和一流创新人才,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和创新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事人才制度,加强人才工作目标考核;要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形成善于发现人才的制度,营造爱才敬才环境,创造一流保障条件。

AY9A7165-10.jpg

会议强调,发展是主题,人才是根本,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让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地引领发展“第一要务”,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一流。要聚焦“双一流”建设,持续推动内涵式发展,全力以赴建好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不断强化学科建设规划引领;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AY9A7341-1.jpg

会议就《广西大学领军团队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案》的起草背景、过程、思路、框架和意义进行说明,指出随着学校深化“双一流”和“部区合建”工作的推进,相关人才制度已不能满足汇聚大团队、深化学科交叉融合的内涵发展需求。对照国家最新相关要求,围绕学校现阶段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出台此建设方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以“汇聚大团队,作出大贡献”为目标,引进和培养领军团队、创新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提升学校整体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贡献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旋律中闭幕。

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非党员校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全国、自治区人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等组织负责人,部分学校九届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新中

上一条:自治区第三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我校举办(2022-07-14)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中创佳绩(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