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中创佳绩(2022-07-21)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秦岭    图片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6日至7月17日,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中,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奋力拼搏,取得了1个三等奖,2个社会实践奖的好成绩,其中赵鑫东、韩斌、田浩、覃庭毅、宁庆博同学的作品《安歌桥》(指导老师:柯璐、秦岭)获得大赛三等奖;罗转、卢章彦、刘柠源、郑义、马宏寿同学的作品《瑞丰桥》(指导老师:林春姣、秦岭)和农世杰、徐一洲、李昆阳、项嘉诚、彭春宏同学的作品《纳洞桥》(指导老师:林春姣、秦岭)获得大赛社会实践奖,我校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参赛对象为各高等院校土木类、交通运输类等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大赛旨在践行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通过实践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交通扶贫贡献力量。本次大赛共有全国32所高校99个团队报名参赛。受疫情影响,大赛决赛最终调整为“线上答辩+线上评审”模式,共有26所高校53个团队参与决赛,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和25个社会实践奖。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早在2021年7月初,学院就组织参赛队员到大赛指定桥址所在地——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纳洞村纳鲁屯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踏查调研,获得了第一手的数据资料,随后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设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底,报送了四组作品参赛,10月中旬,有三组作品通过了大赛初审,入围大赛决赛。

安歌桥

瑞丰桥

纳洞桥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教育网建设和应用研讨会暨教育网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2022-07-22)

下一条:我校在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大学组)比赛中获佳绩(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