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水利学会第七届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2022-08-22)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周维政 黄龙    图片作者:吴俊健 周奕彤    发布时间:2022-08-22    阅读数:

字体: [ ]

8月20日,中国水利学会第七届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学术交流会在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宗亮(线上),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发科,我校副校长范祚军,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岗,广西水利与新能源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昌清等出席开幕式。

QQ图片20220822215957.jpg

开幕式上,范祚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概况。范祚军表示,本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发挥各高校、研究院等机构在水利科学研究和科研攻关方面的优势,突破工程建设中面临的重大前沿科学难题和技术瓶颈,广西大学将在做好论坛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与各位专家学者开展科研、培训等各项合作,为水利事业的发展献智献力献策。汤鑫华介绍了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取得的成就,并就其未来发展提出展望。

开幕式后,张宗亮院士作了题为“沧江流域绿色能源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特邀报告,围绕资源利用与开发现状、工程科技创新、水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并对沧江流域绿色能源技术进行了展望。陈发科教授作了题为“广西水网建设实践与发展思考”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广西水资源及河网分布特点、广西水网建设情况和广西水网建设规划主要成果,并指出水网建设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技支撑等重点内容。

在会议第二阶段,13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全国50多家相关水利科研院所、高校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2022-08-22)

下一条: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在我校举行(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