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9次会议(2022-08-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8-26    阅读数:

字体: [ ]

8月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9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7120803.jpg

近日,《求是》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要求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中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来,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人民立场”,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新发展理念牢牢扎根在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师生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师生谋利益,为学校谋发展。要坚持“整体观念”,把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去思考,统筹把握其内在关联,在实践中促进内在的整体联动,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用全局的视野和整体的观念去分析和看待目前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国重室重组等重要工作,把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运用好、发挥好,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到位。要坚持“辩证思维”,掌握好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抓住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集中精力,针对性地提出切实解决措施,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和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新生录取、安全稳定方面有关情况。会议强调,一是开学在即,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各项流程,对各领域的风险点、疏漏点进行再次梳理排查,做好人员管理、校园管理、校门管理、核酸检测,抓好“严防”“严查”关口,加强“出入”管理,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提高毕业率、就业率、招生招满率上下功夫,在专业设置如何对接社会需求,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上下功夫,认真研究措施和方法,聚焦问题,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学科布局,构建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在下大力气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网络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校园安全工作,抓好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工作质量,织牢安全网、筑牢防护墙,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佳绩(2022-08-30)

下一条:我校广西科学技术奖项成果系列展(四)变压器状态智能感知与自维护关键技术及应用(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