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两个一等奖(2022-11-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夏姚    图片作者:夏姚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2日,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绽放民族团结石榴花专题研究性学习实践报告”和“青春向党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的‘双向奔赴’”两个团队,从进入决赛的22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一等奖,其中“绽放民族团结石榴花专题研究性学习实践报告”团队在决赛中获得第1名。

图片1.jpg

决赛颁奖典礼

“绽放民族团结石榴花专题研究性学习实践报告”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陆秀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唐兴两位老师指导,团队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陆敏庭、叶春连、林蓉、梁炜昊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夏姚5位同学组成。主讲人陆敏庭同学以“绽放民族团结石榴花”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关键词,从选题缘由、研究概述、研究成果、研究设想以及学习体会5个方面进行陈述汇报。

图片2.jpg

陆敏庭同学在展示团队的成果

“青春向党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的‘双向奔赴’”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蒋钦老师指导,团队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林文霞、李东芳、潘雨3位同学组成。主讲人林文霞同学以“青春向党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双向奔赴’”为主题,从《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出发进行研究性学习,深化新时代青年理论研究与实践宣讲。

参加决赛展示的陆敏庭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研究性学习实践活动加深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认识,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民族团结”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制作“促进民族团结”微课、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以及到中学开展专题宣讲、被央媒的宣传报道,提升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收获了团队合作学习的快乐,大家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一起完成作品,在交流中借鉴和互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片3.jpg

指导教师陆秀红、唐兴老师带领的团队

图片4.jpg

指导教师蒋钦老师带领的团队

本次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分为校内遴选,区内高校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决赛以展示学习成果和答辩形式进行。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组织学生踏寻红色足迹,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工厂社区,将思政课堂向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第一线延伸。充分运用社会大课堂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作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郑保卫教授三篇理论文章阅读浏览量均超100万(2022-11-15)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28届中日泰三方国际大学生论坛获佳绩(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