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郑保卫教授三篇理论文章阅读浏览量均超100万(2022-11-15)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张昕怡    图片作者:张昕怡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广西大学君武荣誉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郑保卫教授发表的《记录世纪风云,传颂百年伟业——论党的新闻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及贡献》《党媒姓党 人民至上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论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及启示》和《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贡献》三篇理论文章,被新华社“瞭望智库”网、中国社科网、中国理论网等网站全文转载。其中,新华社“瞭望智库”网转发的三篇文章,截止到11月14日阅读量均超过100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郑保卫教授与其在广西大学指导的博士生尹延永在《中国出版》(CSSCI)2022年第17期上刊发了《记录世纪风云,传颂百年伟业——论党的新闻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及贡献》;9月30日被“瞭望智库”全文转载,阅读量达到117万;10月27日又被“学习强国APP”全文转载。

郑保卫教授与尹延永在《现代传播》(CSSCI)2022年第10期发表了《党媒姓党 人民至上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论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及启示》。11月2日被“瞭望智库”转载,一周后阅读量便达到100.7万。

郑保卫教授还在《国际新闻界》(CSSCI)2022年第9期发表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贡献》的理论文章,10月17日被“学习强国APP”全文转载,10月26日又被新华社“瞭望智库”转载,十天时间阅读量超过100万。

郑保卫教授的这三篇理论文章是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政策变迁研究”(19ZDA321)的阶段性成果。文章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了党的新闻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贡献,是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辅助材料。

22.jpg

郑保卫教授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作学习辅导

近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等将这三篇文章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结合,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及贡献、经验与启示,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贡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地融入到学院的新闻教学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之中。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1金5银!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2022-11-15)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两个一等奖(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