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奋勇争先,全面发展 ——王乃学韩林海与乒乓球获奖团队座谈交流(2022-11-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数:

字体: [ ]

“我们获奖得益于团结”“我们彼此信赖”“我们有好的老师”“我们有学校坚强的后盾”。11月14日,畅谈分享、倾听勉励、寄语展望,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东校园体育馆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副校长罗廷荣、总会计师宁旭初与在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取得全国男子团体比赛第三名好成绩的我校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师生座谈。

师生们重温赛场,激扬梦想,砥砺精神,分享了获奖感言。朱奇志老师认为,此次的制胜法宝是团队精神和敢打敢拼的不服输精神。面对强劲对手,大家密切配合,无畏而战,令对手不敢小觑。陈柏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比赛整体情况之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打到最后,拼的已经不是名次,而是一种西大人特有的精气神。不管是克服环境和水土不适的坚韧坚持,还是赛场上顶着前场失利巨大压力的奋力角逐,都体现了西大运动员不怕苦、不畏难、不放弃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顽强战斗力。劳耀贤同学说,我们面对强手刚开始自信心较弱,最后才渐入佳境,今后须多历练,夯实技能,增强内功,争取更好成绩。谢东方同学则满是“感谢”:感谢学校对乒乓球运动的支持,感谢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和悉心指导,感谢队友的协作互助和信任,没有这些我们不可能获得好成绩。我们有信心通过持续努力,让乒乓球成为西大响亮的体育运动品牌。王文暄同学则感慨于赛后的精彩瞬间:在每一场比赛之后,老师都组织大家剖析自己的短板,学习其他团队的长处,使我们知己知彼,及时调整战术,有备而战,这对我们此次比赛以及今后的成长都十分有益。

王乃学仔细倾听每一位师生的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成功喜悦,对运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点赞了师生们的顽强拼搏精神。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殷嘱托,传承广西大学的“三拼精神”,发扬 “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夯实本领、奋发有为,为打造有广西大学鲜明特色的体育文化,营造广西大学优良学风、教风、校风,进一步强化“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林海肯定了师生们日常不懈努力的“用功”精神和赛场上坚韧不拔、永不言弃,胜不骄败不馁的优秀品质,勉励师生要把体育竞技的团结协作精神、奋勇拼搏精神融入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发扬成绩,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面发展,为广西大学全面一流而努力奋斗。

1C0A6920-1.jpg

近年来,广西大学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将中华体育精神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践行西大精神紧密结合,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改革,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夯实立德树人根本,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时代人才。同时学校注重不断健全机制,完善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设施配备,积极营造浓厚体育氛围,培育师生健康向上的生活观,使师生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享受乐趣,让“全民健身”成为校园风尚,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蓬勃力量。乒乓球运动更是如雨后春笋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在全国相关大学生乒乓球赛事中屡创佳绩,成为学校奋进“双一流”和“部区合建”工作征程的一道亮丽风景。

11月4日至10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吉林举行,由我校体育学院教练陈柏冰等老师带领的劳耀贤、谢东方、黄柏菘、黄祺玮、姜一赫、王文暄、李梓菁、孟钦等8名运动健儿组成的参赛团队获丙组男子团体第三名,运动员谢东方获男子单打第五名,进入全国八强。

编辑:新中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2022-11-15)

下一条:我校乒乓球运动队在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佳绩(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