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2022-11-2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蒙甜甜    图片作者:蒙甜甜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3日-18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来宾市和百色市举行。我校选送的舞蹈节目《阿妈背月亮》及声乐节目《外婆的嫁娘装》《就像女儿十七八》参加会演。

演职人员合影.jpg

演职人员合影

艺术学院教师付宜玲指导的舞蹈作品《阿妈背月亮》以壮族舞蹈为元素,以“背”(一声)和“背”(四声)作为形态和动作核心,编排精巧、富有意境,以优美的舞蹈语言讲述了一位壮族女孩在妈妈的背篓中成长的故事,真挚的情怀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舞蹈节目《阿妈背月亮》剧照.jpg

舞蹈节目《阿妈背月亮》演出照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磨胤伶演唱的歌曲《外婆的嫁娘装》由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作词、小苹果作曲,塑造了“外婆、母亲和我”三代广西女性的形象,歌词富有画面感,歌曲旋律优美。婉转的歌声如讲述般将故事娓娓道来,令人沉醉其中。

声乐节目《外婆的嫁娘妆》《就像女儿十七八》演出照.jpg

声乐节目《外婆的嫁娘妆》《就像女儿十七八》演出照

本次会演中,我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表演,向社会展现了西大师生的风采。师生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参加广西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活动(2022-11-21)

下一条:我校安永辉教授获2022年“项海帆杰出桥梁青年奖”(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