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参加广西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活动(2022-11-21)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刘子梅、倪轶兰    图片作者:周奕彤、苏启化、倪轶兰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辐射带动作用,11月18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广西普通本科高校 2022 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展示活动。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孟勇军副教授的《工程伦理》以及陈立华教授的《工程水文学》两门课程参与面向全区的课程直播展示。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集中观看展示课程并在研讨会上进行专题研讨。

2222IMG_0533.jpg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耿葵花分享了她对于课程建设、课程改革的思考与经验,详细阐释了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如何从课程目标、课程大纲、课程内容、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教案、教学资源、课程网站、课程考核方式改革、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和持续改进措施等十二个方面展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常岩军介绍了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典型经验。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高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丽、机械工程学院杨旭娟和农学院王爱勤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说课展示。公共管理学院胡玉兰、外国语学院杨颖等教师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经验做法。

I1111MG_7764 (2).jpg

近年来,广西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立德树人堂堂讲”课程思政新举措,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为试点,逐步推广,由点到面,循序渐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依托“本科教育主要内涵指标倍增计划”先后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54门,其中14门课程获评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中外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2022-11-20)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