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中外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2022-11-20)

来源: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于娜    图片作者:于娜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7日,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主办的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活动在北京设主会场,来自66所高校的900多名中外大学生、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有关同志出席了活动。

我校团委、国际学院共同组织中外师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作为参与高校之一,今年我校来自8个国家的22名中外大学生组成实践队在暑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通过参观优秀企业,以小见大看中国的发展成就。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国情的了解,让世界看到迅速发展的中国,提升对中国及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了中外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今后将努力做中国与自己国家的友谊传承的使者,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构建人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发起,以”中国十年“为主题,组织20个省份、66所高校,来自101个国家的852名中外大学生积极参与。主办方希望通过中外大学生结伴同行的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城乡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帮助留学生更加真实、全面、立体地认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成为沟通中外的青年友好使者。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2022-11-21)

下一条:“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参加广西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活动(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