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2022-11-2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文字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9日-20日,第十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区27所高校的160多名师生参加了大赛。我校副校长罗廷荣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立亚主持开幕式。

罗廷荣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比赛和研讨会,创新化学人才的培养途径和办法,深化高等教育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

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广西本科高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大学共同承办。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评奖,设置奖项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竞赛同期举办了“广西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围绕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探讨创新性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发、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等问题。竞赛和研讨会相融合的模式,不仅能检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而且对于加强校间合作交流、深化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相关规定,作为主办方的我校不参加评奖。自2001年广西大学承办首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以来,今年已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竞赛。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届土木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2022-11-21)

下一条:我校中外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