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韩林海到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2022-11-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到分析测试中心就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罗廷荣、冯家勋参加活动,冯家勋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201082306.jpg

王乃学、韩林海现场查看分析测试中心大楼改造建设情况,了解初步运行使用情况,听取该中心运行机制、管理细则、发展规划和目标等方面情况汇报。

王乃学对分析测试中心目前开展的建设和运行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建立分析测试中心的意义,按照上级相关平台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发展规划,校准目标,高起点,高水平做好谋划。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一个体现,是学校学科交叉和共享服务的一个重要公共平台,不仅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提供保障,同时也为明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验收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服务,聚焦一流,凸显共享,把分析测试中心建设为广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品牌基地。要树立大格局意识和创新发展理念,强化学校一盘棋思维,健全机制,统筹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开拓视野,深化交流互鉴,将大楼建设、设备配备,运行使用、研发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用、管、建统筹,协调联动,高效运行,提高师生共享获得感,增强服务共享功能,实现分析测试中心创新发展,为区域服务平台建设发展贡献西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01082300.jpg

韩林海就如何建成和建好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强调,他指出,要找准定位,将发展目标与“国之大者”高度统一,强化学校整体建设发展意识,主动融入广西区域发展战略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建设发展大局,做“高”做“大”平台,把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成为区域一流分析测试服务平台和科技创新的中心,高端人才汇聚的高地。要围绕服务和需求,进一步深化与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科学规划和设计,在共享、交叉、融合、支撑上下功夫,完善管理,精心策划,精雕细琢,精打细算,精益求精,构建高效互利、目标一致的利益共同体,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平台服务共享职能。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紧抓建设发展机遇,深化问题思维意识,积极应对考评工作,为学校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建设和产出大成果做好服务和提供支撑,不断推动分析测试中心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01082255.jpg

2020年2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设备资源的建设与管理,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共享程度,学校印发了《广西大学公共实验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筹建公共实验平台。今年11月23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广西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该中心系学校教学科研公共服务机构,不定行政级别,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管理,负责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就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进行规划、调研、论证、运行维护,开展测试分析研究和仪器功能开发工作,组织开展分析测试技术服务,承担校内外分析测试、共享、设备调配、交流咨询和操作培训,审核用户上机考核结果等。分析测试中心位于学校办公南楼,面积包括五个楼层6400平方米,在原有大楼基础上进行改造,目前分析测试中心已基本完成改造,正式投入运行环境条件已经具备,部分设备已经投入运营,师生使用后反响良好。

党办校办、科研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举办第十二期水塔沙龙(2022-12-01)

下一条:“2022年广西教育外事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