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举办第十二期水塔沙龙(2022-12-0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王芊 姚艺洋 陈霄    图片作者:王芊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5日,校团委举办第十二期“水塔沙龙”。农学院院长李建雄教授作为主讲人,以“在祖国和时代的土壤中做一颗奋斗的‘种子’”为主题,结合个人刻苦求学、潜心科研的经历,与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青年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关心关注农业发展,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

20221126 李健雄教授分享1 王芊.png

李建雄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李建雄教授介绍了我国农业悠久的历史。目前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还不是农业强国,农业科技如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未来农业如何持续发展,都是农业科技工作者们要思考的问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农业问题关乎国家存亡兴衰,西大学子应当不惧困难,承担起义不容辞的使命。

李建雄教授十分关心农科学子的学习心态。他语重心长地说,每一个行业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作用,农业科技涉及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计,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西大学子们要敢于直面科研问题和发展瓶颈,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交流环节,李建雄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疑惑。他鼓励同学们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从小事做起,保持青春朝气,坚定自己的选择,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刻苦钻研、永不放弃,立足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而努力奋斗、无私奉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农办到校调研(2022-11-30)

下一条:王乃学韩林海到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