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总决赛)中 获特等奖(2022-12-08)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文字作者:辛鲁宁 姚俊宇 蒙清璇    图片作者:辛鲁宁 姚俊宇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4日,首届“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李国梁副教授带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姚俊宇、蒙清璇、辛鲁宁3人组成的“共同富裕”队线上参加比赛,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11.jpg

团队成员

我校“共同富裕”团队从南部赛区脱颖而出,与西北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东北赛区和华北赛区中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同台竞技,借高质量决策方案设计文本、高超沙盘竞技对抗和决赛现场精彩答辩,赢得了大赛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最终斩获全国“特等奖”。团队答辩展示的《基于八力分析模型的津海城市规划与实践》项目聚焦城市发展治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运用八力分析模型,从区位力、治理力和政策力宏观层次力量,空间力、资源力、要素力、制造力、文化力中观层次力量出发,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九部门基本职能,创新制定具体执行策略,突出津海区位优势,推动构建津海市新发展格局,在有限资源背景下探寻城市发展治理的科学决策。

大赛由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联合主办,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是面向公共管理学科相关本科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竞赛项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2022年“陶建明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2022-12-10)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