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重访榕江和沙塘办学旧址并与校友座谈(2023-02-07)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作者:李淑兰    图片作者:李淑兰    发布时间:2023-02-07    阅读数:

字体: [ ]

2月1日-4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率校友总会以及地方校友会代表重访抗战时期办学旧址榕江和沙塘,并与相关地方校友座谈。

DSC01997.JPG

在贵州榕江,宁旭初一行调研广西大学办学历史,追昔抚今,共话合作发展。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勃,县政协主席潘建波等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广西大学和榕江县宣传片,重温了我校西迁办学历史,榕江县领导介绍了广西大学旧址相关情况及建议合作事宜。“回眸细数,94年光阴逝去,几代人倾心托付,校址数次搬迁。在广西大学历史上,西迁榕江是极其重要的一页。” 宁旭初表示,感谢榕江人民当年对广西大学师生的帮助和支持。在90多年办学历程,一代代西大人始终铭记在榕办学这段历史,砥砺初心,携手奋进,推动广西大学不断实现新发展。广西大学将在研学、人才、就业等方面加大与榕江的合作力度,搭建多元平台,多层次开展交流,进一步深化校政合作,共同探讨新的合作形式和内容,将榕江的发展需求与广西大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优势相结合,有效开发和挖掘榕江资源优势,努力推动榕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就如何加强保护和修缮我校办学旧址达成初步共识。

在贵阳,宁旭初一行与贵州校友会部分校友座谈,走访并参观了一些校友企业,同时就贵州校友会的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指导。宁旭初认真听取了贵州校友会副会长杨经华关于贵州校友会的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换届工作设想。与会校友们先后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在贵州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关于母校发展的建议,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祝福。宁旭初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进步。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牢记母校的发展史,更加深刻地从文化角度认识母校,做好“勤恳朴诚”校训精神的传承。校友总会将广泛凝聚校友资源,为校友搭建更好沟通交流平台,全力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他期待校友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DSC01756.JPG

在柳州沙塘,宁旭初一行参观考察农业科学研究中心,以及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和馆外展区实物保护遗迹。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党总支前后两任书记覃守贵和覃耀冠在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满怀深情地为考察组一行讲解了抗战时期西大沙塘办学的历史。

宁旭初表示,我们要感受抗战时期办学搬迁途中的坚韧和信仰,传承弘扬新时代大学精神的新内涵,强化时代担当,激发创新驱动发展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基铸魂、启真崇善,扎根中国大地,奋发有为。

参加此次活动的南宁校友会会长傅隆政表示,参加校友总会组织的母校榕江、沙塘寻根考察之行受益匪浅,母校艰辛办学,教育救国,砥砺奋进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为能在西大学习工作过感到自豪和骄傲;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我们将在不同岗位勇创一流,努力践行使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宁旭初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柳州校友,勉励校友们不忘初心,发扬实干苦干精神,踏实工作,守正创新,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演绎精彩人生。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考核工作(2023-02-09)

下一条: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到我校调研农业教育科技人才工作(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