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到我校调研农业教育科技人才工作(2023-02-06)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李鑫鑫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2-06    阅读数:

字体: [ ]

2月6日,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带队到我校就农业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迎接唐咸来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副校长冯家勋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224934.jpg

座谈会上,唐咸来首先听取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等情况汇报,对我校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在农业产业领域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唐咸来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工作,专门成立自治区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专项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希望广西大学发挥优势,找准教育、科技、人才衔接互补的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 “四链”融合,产出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区农业经济。

微信图片_20230206224952.jpg

马少健就科技厅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大学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扎根八桂大地,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恳请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大学的建设发展。冯家勋介绍了我校涉农教育、科技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思路,同时表示,广西大学将以“亚热带作物种质创新与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更名后)”的建设运行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农科建设,积极与区内农业教育、科研单位和企业合作,共同推进广西的农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206225025.jpg

座谈会前,唐咸来实地考察了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甘蔗、兽药研发、经济林木繁育等科技创新成果和支撑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06225059.jpg

我校党办校办、科研院、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林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重访榕江和沙塘办学旧址并与校友座谈(2023-02-07)

下一条:我校三位教师当选广西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