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读好书 悟思想——我校在学生社区开展主题读书活动(2023-03-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作者:唐小媛 曹魏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数:

字体: [ ]

为引导广大学生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3月4日、5日,我校“四力同圆”辅导员工作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在学生社区举办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师生一同阅读经典书籍,碰撞思想火花。

3月4日,“四力同圆”辅导员工作室在西校园6B学生公寓活动室举行了一场以“再读《雷锋日记》,胸怀国之大者”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工作室全体辅导员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30余人参加读书活动。与会师生轮流诵读《雷锋日记》中的经典片段,并结合实际分享自身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他们表示,要从读“小故事”悟“大道理”,从悟“大道理”到践行“小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6090425.jpg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27栋学生公寓多功能活动室举行“读马列经典 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读书分享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专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唯理社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师生共同学习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篇章。他们表示,要把阅读经典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践行“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微信图片_20230306090442.jpg


据了解,随着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多功能活动室陆续开放使用,学生工作处积极倡导和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学生组织把主题教育活动办进学生社区,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举办主题读书活动是推进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将持续推进。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广西大学干部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2023-03-06)

下一条: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