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大学调研(2023-03-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董钦文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3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对广西大学建设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广西大学发展,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主持。

李常官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探测洁净室、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等,深入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科研和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

1C0A0282-1.jpg

李常官(前排左二)、王乃学(前排左一)调研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1C0A0358-1.jpg

李常官(前排左二)、王乃学(前排左一)调研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空间探测洁净室建设

1C0A0389-1.jpg

李常官(中)、王乃学(右一)调研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建设

在座谈会上,李常官对广西大学办学治校、创新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广西大学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紧抓“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历史机遇,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C0A0492-1.jpg

李常官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乃学表示,学校去年以来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强化了亚热带、东盟、海洋、边疆民族四个办学特色,着力培育了拱桥、甘蔗育种、珊瑚礁、宇宙探测四个特长,推动了九大创新举措,谋划了广西大学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努力将广西大学建设成广西的人才高地、科技创新中心、决策智库、先进生产力引擎,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西大智慧和力量。

1C0A0466-1.jpg

王乃学在座谈会上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效,并围绕加快推进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请求事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有关处室、院(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3-03-17)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