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94次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学校近期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2105329.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起的强大意志和复兴伟力,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强调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西大力量。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我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工作部署,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校上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实效、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教育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同意召开广西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要求做好会议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流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同高效高质量完成会议筹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到我校交流筹建广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会工作(2023-03-22)

下一条: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举办第十三期“水塔沙龙”(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