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果亮相2023年广西先进技术展示(2023-05-22)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0日、21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办公室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活动(简称“两周一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主持启动仪式。

1C0A8733-1.jpg

启动仪式上,蓝天立为“桂美科技专家服务团”授旗,我校副校长马少健与我校8名专家一道接受自治区领导授旗,并将于本月下旬率团至玉林开展科技服务。

1C0A8810-10.jpg

启动仪式后,蓝天立一行步入展厅,饶有兴致参观各地市、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了解我区“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总体成效和典型案例。在我校展区,马少健汇报了我校围绕我区产业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成果应用的情况。蓝天立听取了我校参展项目的介绍,询问我校“珊瑚礁生态修复技术”的科研及应用情况,并鼓励我校科研人员将技术进一步推广,加大力度服务我区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我校郑皆连院士陪同观展。

广西先进技术展示设置序言区、平陆运河先进技术展示区、区域先进技术展示区、科普互动展示区、高校院所先进技术展示区5大展示区,展示了300多家企业及单位带来的5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我校展示了大跨拱桥、珊瑚礁生态修复、天文探测、甘蔗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及涉及先进农业、先进制造的16个项目最新成果。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第三十二届“两周一展”科技成果推介专场对接会(2023-05-22)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九届全国掺杂纳米材料发光性质学术会议(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