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第三十二届“两周一展”科技成果推介专场对接会(2023-05-22)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黄大安    图片作者: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0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简称“两周一展”)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广西大学专场)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推介会现场-11.jpg

蹇兴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进“生产线”,大批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对接会为新的契机,抢抓创新发展机遇,赢得创新发展空间,提升高校和企业双方创新资源对接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共同构建创新合作新格局。

马少健在致辞中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西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总优势,强化坚持“四个面向和强化扎根八桂、服务八桂的宗旨。广西大学将有6项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现场签约,9项创新成果将在现场路演推介,9个科研团队将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希望校企之间以本次推介活动为新契机、新起点,加强了解和包容,做到真正携手,久久为功,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贡献。

推介会上,我校的“基于灌注施工性能目标调控的新拌混凝土工作性能控制方法”“力对冲结构与双桁双拱桥”“高性能沥青混合料振动搅拌生产技术与缓释型生物抗凝冰微表处技术”“原料蔗按质论价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基于绿色先进技术加工的甘蔗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膜法绿色净化山茶油非热物理加工技术及装备”“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赤泥全量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智慧能源及其装备技术”等9项创新成果分别进行了路演推介,详细阐释了项目背景、技术优势、市场前景及合作方式。这些成果原创性强、成熟度高、市场前景好,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

推介会现场,我校陈保善教授、黄福川教授、张燕娟副教授、刘继栋副教授分别与5家企业签订了6个成果转化合同,交易额达2601万元,其中单项技术转让合同金额500万元以上的4项,最高630万元,实现了我校成果转化新突破。

签约现场-11.jpg

科研院及我校相关专家团队与来自全区各地市60多家企业、科技局和媒体等相关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对接会。部分企业代表与我校9个科研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对接洽谈,探讨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事宜,其中陈保善教授团队的中蔗系列品种、李凯教授团队的山茶油非热物理加工技术和谢肖礼教授团队的大空间结构光伏架技术分别与3家企业现场达成成果转化合作意向,意向交易额450万元。

“一对一”对接洽谈-11.jpg

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广西大学专场)由自治区科技厅、广西大学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是本届“两周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展示我校最新科技成果,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我校人才技术优势,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校创新成果更快变成现实生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三学院团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2023-05-22)

下一条:我校成果亮相2023年广西先进技术展示(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