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科技厅实验室建设专项”指南专家论证会(2023-05-30)

来源: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文字作者:朱秋萍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8日,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大楼228室召开了线下线上结合的“科技厅实验室建设专项”指南专家论证会。来自东北大学等单位的5位国内知名专家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出席并主持会议,实验室建设工作小组、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项的立项论证情况和当前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专家在听取实验室总体建设方案汇报并审阅建设专项指南后,经充分质询及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专家认为,专项指南建设围绕实验室建设规划,聚焦铝资源绿色高效开发与新型功能材料、新型铝合金及其符合材料的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特色工程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设计与理论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成果应用,精准凝练了科学问题,体现了实验室各方向及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符合国家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平陆运河世纪工程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需求,考核指标设置合理。专家组同意将指南上报自治区科技厅列入“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2023-05-30)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青秀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