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奖代表参加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23-05-30)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黄贞俍    图片作者:罗启清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数:

字体: [ ]

5月30日,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主持大会,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领导张晓钦、费志荣等出席大会并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副校长冯家勋与部分获奖代表参加大会,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聂双喜在大会上接受自治区领导颁奖。

2022年度我校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励32项,其中广西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项,一等奖10项(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1项),二等奖12项(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4项),三等奖9项(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3项),获奖数量再居全区各单位榜首。

微信图片_20230531111751.jpg

聂双喜教授获2022年度广西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该奖项也是设立以来为我校连续获得。聂双喜教授围绕国家碳中和目标下“造纸工业绿色发展”的重大需求,创新思路开展清洁造纸研究,创建了自供电强化碱抽提增效漂白技术与装备体系,实现了纸浆漂白过程AOX超低排放。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肖建庄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再生混凝土本构基础理论”,该成果从再生混凝土细微观结构形成与演化机理、受力损伤与随机力学行为、多类型受荷本构数学关系以及与钢筋间黏结滑移规律等基本科学问题入手,发现了再生混凝土材料性能与力学行为规律,奠定了理论发展与技术创新的基础。

2022年度全区共授予获奖成果161项,分为“4+3”类,即“最高奖、青年奖、合作奖、企业奖”+“自然、发明、进步”三大奖。其中,最高奖、合作奖各1项,青年奖、企业奖各2项,自然科学奖24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0项。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韩林海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2023-05-30)

下一条: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