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以学增智强发展 以评促建凝特色——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2023-06-09)

来源:发展规划处     文字作者:罗仙慧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数:

字体: [ ]

6月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梳理、总结土木工程整改建设阶段性工作,研究近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坚持抓落实、促发展、求实效。

1.jpg

王乃学指出,教育部已正式启动“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要集中全校力量,做好各项自评、迎评工作。“双一流”建设进入阶段性冲刺环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引领,用政治意识、政治站位引领技术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提高思想认识,以学增智,以学促干。首轮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工作进入阶段性收尾,要做好阶段性的梳理和总结,进一步凝练整改建设成果。要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关键节点。王乃学强调,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从技术思维上升到战略思维,从业务思维上升到政治思维,从节点思维上升到系统思维。

韩林海指出,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对标首轮整改建设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要统筹协作、倾力配合,抓实抓细数据采集,合理合规填报数据,确保监测数据详实可靠。材料要突出特色,标志性成效要凸显“广西风格、中国特色”,充分展现学校在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在大跨拱桥建造等关键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形成的引领示范作用。韩林海强调,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继续推动“双一流”建设,重规划、重内涵、重建设、重成效。

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学校整体“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情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汇报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建设、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学科四大实验系统建设和平陆运河先导项目进展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督导专员汇报了四大实验系统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及推进情况,后勤基建处汇报了新土木大楼工作推进情况。

校领导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成立学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2023-06-09)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保密工作专题培训(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