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爱国奉献担使命 笃行不怠创未来——我校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3-06-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董钦文    图片作者:廖善维 梁祖福 李华德    发布时间:2023-06-28    阅读数:

字体: [ ]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6月28日,我校在西校园体育馆为2023届112名博士研究生、3879名硕士研究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李继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副校长马少健,纪委书记吕逸,副校长刘向、田利辉、肖建庄,总会计师宁旭初,校长助理、副教务长、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双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仪式,副校长、教务长冯家勋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唱中,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韩林海作题为《爱国奉献担使命,笃行不怠创未来》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研究生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也向家长、老师及毕业生的亲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临别之际,韩林海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要在爱国奉献中锤炼时代担当,弘扬伟大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动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要在追求卓越中勇攀创新高峰,始终秉持追求卓越、臻于至善的精神,常怀创新意识,磨炼识变应变的能力,勇于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在脚踏实地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和能力本领,以实干担当重任、用奋斗实现梦想,在青春赛道和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走得更好更远。要在团结协作中绽放青春之光,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互鉴互学中追求大融合、大开放的多彩人生。

韩林海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重,在时空坐标中透视世界之变和历史之变大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爱国奉献者、追求卓越者、脚踏实地者、团结协作者,继续传承和弘扬“勤恳朴诚”的校训和“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西大力量。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学校领导为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分批逐一授予学位。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师生共同演绎同一首歌

学生代表向基层教职工代表献花

现场剪影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定向选调生出征仪式(2023-06-28)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气贯虹霓 跨越山海——我校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