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我校原创舞蹈作品入围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展演活动(2023-07-04)

来源:艺术学院     文字作者:付宜玲    图片作者:王若伊    发布时间:2023-07-04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由我校艺术学院农春雀、付宜玲老师创作,付宜玲、农春雀、符燕老师指导的原创舞蹈作品《琴·愫》入围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展演活动,也是广西高校唯一入围的作品。

该作品以壮族天琴为创作元素,以关注“幸福中国”大环境下的当代社会空巢老人的精神世界为背景,描绘失明天琴传承人通过为当代青年人传承技艺重新点燃生命和灵魂的过程,表达“老有所为”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歌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舞蹈作品《琴.愫》剧照.jpg

“桃李杯”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专业舞蹈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少年舞蹈大赛,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展演活动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维才一行到校调研交流(2023-07-04)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我校学生在2023年“我为资助代言”全区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决赛中获佳绩(2023-07-04)